輕輕的,慢慢的 我走上34樓 深呼吸後,決定 是在這層樓了。 Email: [email protected]

【育兒】滿月睡過夜|3W~11M實戰紀錄

2015072712:18
簡妘琋 (11個月)
嬰兒剛帶回家我們跟他不熟的時候
還好他不太哭鬧
只是每三四個小時就要吃一次奶這件事情真的很討人厭【我沒有內建母愛】
不停的擠奶【雖然擠半天也不多但是不擠他他也是會噴出來是有什麼毛病】
撿過很多狗回家再送養的我就只能把他當作另外一次撿狗意外
就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個星期
有一天才驚覺~ 他憑什麼控制我的生活!!!~
然後好像是看到黃醫師的文章





我開始作了以下的調整

早上要睡覺可以,請睡,睡到飽不用客氣



但是晚上六點以後就絕對不准睡了!
因為現在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暴

三星期大的時候就開始做這樣的調整
重點是養成習慣!
人會在21天的循環下養成習慣
所以不管任何時候為時都不晚

只是越早進行調整對自己越方便

雖然在人類的媽媽裡面我是新手
不過也養這一個人類而已就想要分享這種技能?
不,我只是想記錄一下我的成功經驗(笑)

首先要制定一個機制
讓嬰兒了解:我每天做完這件事情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洗澡可以讓嬰兒舒緩神經。洗澡後乳液按摩也可以刺激嬰兒的肌肉以及神經發展達到舒壓和放鬆
【我沒有唬爛,嬰兒壓力! 但是我也不懂嬰兒有什麼壓力,明明家長都要被逼死了這樣】





所以剛開始實行的第一週, 晚上六點到八點我都不停的在吵醒嬰兒  
雖然很難但是我沒有放棄





晚上九點半幫嬰兒洗澡
洗澡後按摩
按摩後關燈【全關】餵奶
然後讓他睡覺




開始實施時:
天亮六點前不要幫他換尿布:前提是記得要選用超強過夜尿布
如果沒有哭鬧不要挖他起來喝奶
換尿布跟喝奶可以在天亮的六點再進行【換完尿布再喝奶】

如此的模式下來!
我成功了
沒有滿月就睡過夜以及不夜奶





然後大一點以後肚子可以撐比較久
我才漸漸把睡覺時間往前挪





今天27號滿十一個月大
我們每天晚上八點洗澡
【我家嬰兒身體裡面有裝鬧鐘的樣子,在外面用餐如果忘記時間開始掙扎發脾氣;不囉嗦!一定就是八點到了,只要把他扔到他的小浴缸裡面才會好
洗完澡穿好衣服自己玩一下
然後就會自己滾到該睡覺的地方
自己弄一下安撫娃娃
一一哇哇講些什麼以後
會拿奶瓶給我要吃奶
吃飽開始呈現呆滯狀態
差不多都是九點左右躺平

就算他會翻身、會滾動、會坐、會爬、會站、會跑的現在
白天即使再怎樣發瘋的嬰兒
晚上還是會啟動天使模式
是最讓我欣慰的一件事情。

朋友! 你如果湊巧看到這個 ! 相信我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暴

三思阿~~~~~~~~~~~~~~~



11M
 


  •   新手爸爸 於 2016-09-11 11:33 1F
  • 謝謝你分享睡過夜的方法,我也想要試試看,請問你們用的超強紙尿布是哪個牌子的哪種商品?
  • 版主於 2016-10-23 22:38 回覆
    抱歉,我好久沒來了。希望你有成功哦
    最近這一年多我家屁股喜歡紫好奇